玩具熊不说话°

深海里的鱼_过往谁写

       原来我还是会哭的。-当我回忆从前。


       最近迷上了一首歌,《过往谁写》百听不厌。我总觉得那不仅仅是在叙说离别,而是整一个分崩离析的青春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是谁的笑脸,经年不变;回忆的碎片,终究难捡;摇曳的裙摆,融化冰雪;笔墨间怀念,蔚蓝了天。

       从哭喊到声嘶力竭,变成无声却迷了泪眼。这应该就是成长了吧,有些故事不必这样执著地惦念;有些回忆真的可以埋没在心间。心底的苦涩到了嘴边都能化作夸张的笑颜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为什么,当我瞥见飒飒秋风中零落的红叶,还是会长久驻足。肃穆得仿佛是在参加一个告别生命的葬礼,或者是一场盛夏光年的祭奠。我看见它们被碾碎成尘土,淹没了心和眼,地和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说过会准备一个温暖的毛绒绒的玩具熊,带着它飞到你的身边。如今隔了青春,隔了光年,我想起你曾说过——“每个夜晚我都在想,等我有钱后我想要的玩具熊已经……被买走了。”铺天盖地的浪潮袭来,我成了深海里的不会流泪的鱼。

       鱼也会流泪的吧,只是它活在苦涩的海水里,早已忘了什么叫做眼泪。我想,也许有一天我终于讨厌这首歌了,我就会流泪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-深海里的鱼,你会流泪吗?

评论
热度(1)
© 玩具熊不说话° | Powered by LOFTER